为什么猹要讲逻辑

阿波罗的追寻,塞勒涅的荣光

【D5】职业圈到底有多难

*第五电竞背景

*所有规则参考真实赛事,人物与游戏中保持同步

*一发完

————以下正文————

标题:直击第五人格跨国友谊赛热门战队!分析本次友谊赛夺冠率

随着半决赛的结束,关注比赛的朋友们相必也都了解了闯进决赛的三支战队,下面我就以一个老粉的身份来给大家818我们本土战队唯一一支进决赛的战队——dc战队

首先屠夫这边大家也应该了解,一号位屠夫巴尔克老爷子是公认的控场流开山祖师,平时表现不多说大家也看到了,这里我主要提的是他的疯眼。

关注排行榜的童鞋应该都知道,老爷子常年霸占榜一疯眼,当然我知道有些孤儿言论说他找代练,毕竟老爷子偶尔一开直播还没有固定时间,粉丝只好在dc战队其他队员直播间蹲点才能看到他打练习赛顺便骂人。

但是这里我有必要辟谣,现在的比赛老爷子不拿疯眼是因为对面总喜欢挑针对阵容,祭司医生那是标配,更有甚者全员搏命都出来了,这技术再厉害也抵不过对面针对啊,而且对面都是训练有素的四黑顶级人皇,要真上头拿了疯眼,你告诉我拿什么赢?拿头赢?还是靠下一场人类奇迹四跑?

而且对面拿针对阵容是因为怕老爷子选疯眼,只要前期不崩那就大概率三杀起步,国服第一疯眼不是浪得虚名,这不也变向证明他玩疯眼很厉害嘛?

可惜老爷子退役了x。

哎呀这也情理之中,普遍职业选手25就退役了,老爷子因为控场流不需要手速硬生生把退役期延后了五年,都三十的人了还保持着对外国队的恐怖统治,传说外服某人皇赛前直播祈祷不要遇到老爷子。


按道理来说疯眼是三幻神当中最需要手速的一个,但是不好意思,榜一疯眼就是那么不讲道理,手速不够意识来凑,预判走位是一绝,还特别喜欢盘节奏,这就导致老爷子这样一个每天骂人熬夜脾气还不怎么好的选手,打法从正常的一靠博弈二靠刚变成了折磨流。

传说跟他对局的人类一场比赛下来都快疯了……

还有天理吗?还有王法吗?

不好意思,没有。

而且他退役那天同战队某位佣兵玩家在直播间庆祝终于不用每天训练赛被划出战遗了

接下来我们介绍二号位屠夫,欧皇,我本命屠皇,约神。

当时在一堆直播间里注意到他是因为他封面用了我最喜欢的那张遗照组的同人图,点进去一看哇偶这什么神仙颜值小哥哥!

然后我就因为遗照组和颜粉上了约神,然后因为约神粉上了dc

后来因为dc粉上了他们队内cp,真香

咳咳,讲正经的,约神进队还是二号位屠夫,当然现在他篡位成功变成了首发屠夫,可喜可贺。

顺便也延续了dc前后两代首发屠夫的折磨流打法。

自从约神会用摄影师开始,他们队救人位玩家奈布(即奈神)就开始身处一种极度尴尬的境界,救人和其他人一样都是两刀倒,修机修不动,摸起来还慢,整局下来除了勾引屠夫和卡耳鸣感觉自己毫无用处,眼看着队友倒地没法救,镜像一回溯修的电机回成崭新,感觉自己好无力。

没有医生+先知的保障,一般来说奈神都不会愿意去跟约神的对局

他说感觉自己少了技能。

当然有一天占神不解的问他为什么一定要用佣兵用调香师不好吗。

奈神感觉自己发现了新世界从此苦练调香师。

从此为了面对约神的无解·直线捡尸·回溯回到你脸上·摄影师,dc战队人类高层连夜用老爷子和约神两个人做实验,终于找到一种无论捡尸捡的多快,多准,都能强行扳平甚至三跑的无赖打法。

当然这么做的后遗症就是约神表示一晚上打摄影师打的快吐了,这辈子都不想看见亚兹拉尔和星见的特效了,不惜砸钱砸进精华二去抽月下绅士。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这种无赖打法,首先你要选出入殓师+先知+机械师+勘探员的超薄,速修,前期没人溜得动的白给阵容,靠着入殓师+先知的一波强行保配合让屠夫没有强行保平的机会,然后用摄影师的镜像特点让他刷挂也很难受,最后中期靠着一波赌命赌他别遇到机械师,趁着那个倒霉队友溜的时候疯狂补机子,开门战靠着四个半人在场(娃娃算半个)的优势和屠夫对刚。

俗称,搞对面心态加上看自己欧不欧,祈祷上天有奇迹阵容。

当然,这只是针对约神而言,毕竟人家是无解榜一摄影师嘛,必须有牌面啊。

面对其他摄影师的时候这套打法还是很有用的,基本上就是“我们可以接受平局以上,但是我们不能接受被三杀四杀,你说怎么样吧”

老爷子退役以后二号位屠夫会补谁我就不知道了(当然啦老爷子当了教练只要在名单上,危机时刻还是可以顶上去的)目前来看如果平衡一点会补一个主打传统型屠夫的选手,比如哈神杰神卢神蝶后这种,但是这几位都是战队里的核心好吧,俱乐部给涨工资都不会让给其他队况且还是dc这种本来就一线的队。所以更大的可能还是控场控到底,比如海拉小姐姐或者玛丽小姐姐?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等官宣了我还会来跟众位水友分析一哈的嗷

以上,对屠夫组的无脑吹,下面来说人类方。

dc人类方可以说是非常神奇了,他们是唯一一个不管版本如何,只拿单救位甚至不拿救人位的队伍。目的就是为了他们的核心战术:入殓师+先知的双辅助阵容。

入殓算是现版本最不讨好的一个辅助位,硬生生让卡神打上ban位,很多屠皇情愿放掉佣兵也不能放卡神的入殓(代表人杰神,话说不知道为啥杰神每次对dc都不会ban奈神的佣兵)。在这之前多少解说立过flag,什么入殓师上不了比赛啦,技能鸡肋啦。然后他们就被打脸了。

所以说啊,真香定律诚不欺我。

卡神在线教你做人:没有废角色,只有废玩家。

还有就是他们队指挥位占神,思路清楚的鸭批,不浪费一秒钟时间,报点报到对面脑阔疼。

奈神我之前提到过,一个看似沙雕但其实很稳的救人位,值得一提的是他和隔壁杰神那队的救人位塔姐是关系不错的亲戚,为此还被组过一段时间骨科cp,后来塔姐宣布恋情了就完事儿了。(对方是个很帅的军人小哥哥哦)

磁神是溜鬼位,也是那个中期招鬼的倒霉人,日常还被当作二救位去救人,非酋本酋,dc都不敢让他去猜拳。他的气场甚至影响到全队,后来约神进队,整个战队的运气才慢慢回暖。

还值得一提的是dc战队内部喜欢自产自销,比如约神前期打的是人类,招牌角色是入殓师,后来听说dc缺二号位屠夫就转型屠夫。而且经常免费给卡神做陪练,打完排位两个人还会去双屠。据说dc的核心战术就是约神和卡神自定义的时候发现的灵感。

杰神和奈神的不解之缘是由玫瑰手杖而起的,某次杰神排位遇四猛男,手一抖带错随身,结果开局撞佣兵只好去抓,搞到最后被溜上头五台机,终于抓到了人还是个公主抱的特效。奈神赛后不解的问了一句:是佛系吗?抱歉砸了那么多板子。当时给杰神气的嘞,说不是感觉自己好菜啊,说是自己本来也不是啊。于是悲愤下播,后来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两个人一起自定义了。

可能,这就是爱情吧。个鬼啊,打排位还给打出感情来了是不是?

占神和哈神第五之前就已经认识了,赛季初占神还会带着哈神双排上人类的分,之前我觉得这俩倒是没啥,没有高光属性,去掉cp脑只能说是关系很好的基友。但是自从哈神渡劫局给送地窖我就不淡定了,哈神平时多贪一人,就算有平局的风险也要拼四杀,这次居然!白给地窖!我只能说,黄占is rio!

磁神和卢神是相爱相杀,有时候溜你五台机有时候连麦打联合。有个名场面介绍一下,蜥蜴出行礼之后卢神肝到了,第一局就排到磁神,那局打了个平,磁神开门战祭天,飞天前卢神给行了个礼,还给留个言:诺顿祭天快乐呀,下次要地窖跟我说一声。磁神气愤改名:我不要地窖。双排队友奈神问他抽了什么风连地窖都不要了。

以上本文全部内容,让我们期待一哈dc的崽子们能不能力战z国另两支战队呀。




评论(8)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